【新聞】專利商標審查人員特考 9月舉行

專利商標審查人員特考 9月舉行

 【資料來源:聯合報╱曹以會】

為因應專利審查業務需要,考選部今年將新增辦「經濟部專利商標審查人員」特種考試。將併同102年外交領事人員特考等4項考試,在9月7日至9月9日同時舉行,這項考試將設置高考三等考試,將分為電信工程、電子工程、資訊工程及一般化工等4類科考試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表示,這項考試是為了配合用人機關的人力需求而增辦,為了讓有意報考這項考試的民眾,能及早因應準備,考選部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來函,提早發布預定舉辦考試的各類科,不過考試計畫還是要等到考試院會議審議通過後,才能公告確定的考試類科及需用名額

根據規畫,4項類科的專利商標審查人員考試專業科目,除了共同要考的專利法規,包括專利法及其施行細則、專利審查基準、巴黎公約之專利部分、與貿易有關之智慧財產權協定之專利部分、專利合作條約外,還要分類科另外考專業科目

專利商標審查人員的電子工程類科還要考電子學、電路學、半導體製程、固態物理、半導體元件 。

電信工程類科要考:電路學、電子學、數位信號處理、計算機概論、數位通信系統。

資訊工程類科要考的科目有:資料結構(包括資料庫)、計算機網路、離散數學、數位系統導論、計算機結構。

一般化工類科要考:化學程序工業(包括質能均衡)、普通化學、高分子化學、物理化學(包括化工熱力學)、化學反應工程學。

公務員最新考情免費講座【立即報名】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