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油水聯招-化學/化工製程】畢業出路 投考組合

【電油水聯招-化學/化工製程 】
化學、化工畢業的同學們工作新方向!
想進入國考或公務人員,怎麼選擇一次告訴你!



工作內容》

化學組主要從事工作為化學及氣體之化驗、環境保護、水質檢驗、監測、管理及運轉值班等相關業務。
化學製程主要從事工作為工廠操作與設備維護、技術服務及製程模擬研發改善、產銷規劃與執行等相關業務。
化學/化工製程之分發地點可能為台灣電力公司材料處、燃料處、化學保護處、台灣中油股份公司化學品事業部、煉製研究所、台灣自來水公司水質處、工安環保處等。

註:實際分發單位以各分發機構實際分發結果為準

歷年數據》

類科
97年
98年
100年
101年
102年
化學
報名人數
2143
1664
1528
1548
1123
錄取人數
16
11
18
21
19
錄取率
0.75%
0.66%
1.18%
1.36%
1.69%


電油水聯招-化學/化工製程
投考組合
點圖可以放大




準備要領

國營事業考試到底要怎麼唸?讀書計畫要怎麼排才比較好?國營事業考試人人都想考,也人人都想一次順利考取,但是報考的人就是那麼多,而錄取名額卻就是固定那些,但其實只要肯下決心、肯努力,並且能夠掌握考試方向,錄取名單就不難看見你的名字!

◎ 秘訣1 -掌握考題重點
 考前掌握考試出題重點方向,規劃正確讀書計畫,事半功倍。
考試科目
命題重點
百官師資
分析化學
(儀器分析)
1.    樣品前處理、數據處理及化學計量
2.    化學平衡與古典分析
3.    電化學
4.    層析方法原理、應用與儀器
5.    光譜學、質譜學與電子顯微鏡學原理、應用及儀器
張北城
有機化學
1.    有機分子結構與性質
2.    有機分子官能基鑑定與檢驗
3.    有機各類官能基之製備與其轉換
4.    有機反應的機制分析
5.    有機合成
6.    生物有機分子
潘奕
物理化學
1.    熱力學第一~三定律
2.    物理變化與相圖
3.    溶液與化學平衡
4.    量子化學
5.    動力學
潘奕

◎ 秘訣2 -製作讀書計畫

擬定一份讀書計畫,然後確實遵守非常重要。如此才能夠給自己壓力,掌握進度。
1.    計畫擬定方向:
排定時程,每一科目每個章節花費固定的天數、時數,每一章節內容的多寡和難易度有差別,因此可以視實際情況調整,多退少補。於考前約一個月至一個半月完成自己的筆記,並開始熟讀筆記內容、公式等等。最後考前約一週完成第二版精華筆記,並以第二版筆記作為考前復習秘笈使用。
2.    唸書時間分配:每日安排各時段的使用方式,例如早上複習、下午作題庫,晚上作檢討加強。若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規劃,也可參考百官網考取學員的方式。

◎ 秘訣3 -勤做筆記整理

在家唸書的情況:
     在家研讀教材時,教科書通常不太會幫你整理出精華重點,就算有,整理出來的重點可能也不會是針對你個人所需
要的,因此在研讀過一遍,消化吸收後,再整理出重點,並把自己絕的還不熟的部分再做加強。
在補習班上課的狀況:
  因為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一定都是重點,所以上課勤作筆記是相當重要的,但若是有時候抄筆記、吸收速度沒辦法
跟上老師的講課速度怎麼辦呢?這裡有幾個訣竅:
1.    條列式筆記:以條列式的方式記下筆記,並且各分層做好區分,這樣的筆記更有系統,更容易整理。
2.    抄下「重點中的重點」:以更為簡短的方式作筆記,例如擷取每一項重點的關鍵字作紀錄,但前提是事後自己要看得懂,否則在家要複習時筆記太過簡短看不懂就尷尬囉!
3.    把握甜蜜期:上完課後,掌握記憶還很清晰的時間,再針對剛剛上的內容複習一次,把已經吸收80%的東西提升至100%,只有50%的東西抓出來,再做複習或是於下次上課詢問老師。

◎ 秘訣4 -熟練考古題型

  ※可點選網頁左方按鈕下載歷屆考古題與詳解!

  要熟悉上場實戰的感覺,或是測試自己的程度到哪裡,寫考古題是最快的做法。找一個能夠安靜不受打擾的環境,限制自己跟實際考試相同的答題時間,並以真正考試的心情去寫考古題。從最前面的考古題開始寫到最近的,並且在每次寫完之後,下載考古題詳解對答案,將答案對過一遍,然後開始檢討、找出自己最弱的部分,再針對最弱的部分下猛藥。
 
◎ 秘訣5 -穩定生活作息

  生活作息會很大地影響身體健康、心理狀態,而身體健康及心理狀態是否良好也會大大地影響讀書的效率。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是相當重要的。每天飲食正常,三餐固定,不要吃太少也不要吃太多,吃太少,肚子餓會影響讀書專注度與吸收程度;吃太飽則彙影精神,容易愛睏想睡覺。而睡眠的部分,則盡量保持在每天睡7-8小時,也是不要太多或太少,睡太久或睡太少都更容易造成人的疲勞!

化學畢業者出路

化工製程畢業者出路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問問題 ~~ CUTE me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